close

事先聲明
這件事一切都是我個人觀感
那老阿伯也有可能是無辜的

今天中午吃完飯準備騎回家
在其中一個紅綠燈轉綠往前騎沒多久
剛跟我一起等紅綠燈的太太突然騎到我旁邊說:先生你錢包掉在前面路上
我道謝之後馬上逆向往後騎
沒多久就看到一老先生停下機車撿地上東西
我馬上騎到那老先生旁邊問:抱歉,你是不是撿到一錢包
但沒想到那老先生不理我丟下機車往後走
我急著跟上去追問
老先生不耐煩的回答:什麼錢包我沒看到拉
接著看我不走,他跟我說他要小便就走到隱蔽處
他小解玩看我還不走,從口袋拿出一張磁卡
老先生說:我只有撿到這個
那張磁卡是我放在皮包裡的開門磁卡
我馬上追問:那是我皮包裡的東西,皮包還我好不好
老先生就很生氣的說:不信你搜身阿
這時我突然心裡沒個底,搞得好像我在欺負老先生一樣
而且也不好意思亂冤妄人,就收下卡片
之後我在到紅綠燈為指那段路找了好幾遍,下午就去警局備案

回來後一值覺得很不對勁
從我等紅綠燈到被叫住的時間很短
且那時中午車很少,我往回騎唯一停下的就那老先生
且我叫那老先生時他馬上像要逃開的丟下機車往反方向走
而且又突然說要在路邊小便躲在隱蔽處
而那張磁卡,我原本放在皮包夾層
就算皮包掉了他掉出來的機率也很低
而這磁卡是灰色的,在柏油路上也不明顯
那老先生是特意停下撿東西,一般人會為了一張小卡片停下來撿嗎
但我只能懷疑,因為我沒看清楚那老先生撿的是甚麼
我也不能無憑無據就說錢包被他撿走
但要是那老先生真的撿到錢包,我對人性真的很失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tend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